发现一免费CDN,我用来存该站的图

先上网址:https://www.jsdelivr.com/?docs=gh

说说我遇到的痛点,该站采用hexo生成,在网上搜了一圈,建议用hexo-asset-image工具,但_post文件夹里会多出一个文件夹专门用于存储图片,且该工具还有一点bug,虽然最后也解决了,但总有点不爽。思前想后,还是新建一个放图片的git repo最省事,如果直接贴仓库,可能速度有点慢,于是就得找CDN了。

CDN (Content Delivery Network/Content Distribution Network)内容分发网络。是指一种透过互联网互相连接的电脑网络系统,利用最靠近每位用户的服务器,更快、更可靠地将音乐、图片、影片、应用程序及其他文件发送给用户,来提供高性能、可扩展性及低成本的网络内容传递给用户。

选择了GitHub版本,操作如下:

  1. 首先,新建一个GitHub仓库:例如我自己的图片的仓库: https://github.com/ys558/my-blog-imgs

  2. 将你要放网络的图片推到你自己仓库

  3. 关键的一步:给仓库版本打标签,两个方法:
    方法一、命令行, 例如:

    1
    git tag -a v1.4 -m "my version 1.4"

    命令行更详细的操作可参考这里

    方法二、推完图片后,直接在你github图片仓库上操作:

请求回来的数据

  1. 将你放图片链接的位置替换为 jsdelivr 举例的CDN格式即可,以我头像的图片举例,用GitHub的格式为:
    1
    https://cdn.jsdelivr.net/gh/user/repo@version/file   
    替换为:
    1
    https://cdn.jsdelivr.net/gh/ys558/[email protected]/avatar/宇航员.svg